顾九歌

当《默读》遇上《死亡万花筒》【九】

  ※总体来说就是《默读》众人看《死亡万花筒》的故事,也会有死万的人物出现 

  ※时间线:两本书结局后 

  ※官配不拆不逆,看书的人不会太多,可能会有ooc,有人物不对的地方可以向我提出来 

  ※原文用【】表示 

  ※不喜勿喷,注意避雷 

  ※※※由于要隐藏阮哥的真实身份,所以原文中有关阮南烛女装的句子都会屏蔽或是进行修改,你们就当除了南秋以外都不知道阮南烛或者祝萌是谁,一直都以为是不同的人,除非他们自己猜出来 

  第九章:河神

  【顾龙鸣道:“那我们去哪儿啊……都这么晚了……” 

  林秋石没说话,拿着木盒在走廊上走了一圈,发现婴骸只对固定的几间房间有反应,此时天色已晚,在外面游荡肯定是非常危险的事。林秋石便选了一间婴骸进去之后没有哭的屋子住了进去。】 

  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:“还好没发生什么不好的事。” 

  【顾龙鸣哦了声,倒头就睡,不到三分钟身边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。 

  林秋石对这种说睡就睡的人实在是佩服,他叹了口气,勉勉强强的闭上眼睛。后半夜,林秋石都处于一种半睡半醒的状态里,他心里有事,不敢睡的太死。之前的门有阮南烛把关,这扇门却没有,林秋石只能靠着自己,所以即便是做好了准备,心中依旧有着淡淡的不安。】 

  阮白洁不知什么时候握住了林秋石的手。 

  林秋石一愣,阮白洁的手很漂亮,手指修长柔软,骨节分明,指甲留的有些长,形状漂亮,可却没有一点女气,哪怕是林秋石一天到晚都看着这只手,现在也还是看得有些入迷,简直是手控的福星。 

  林秋石用两只手包住阮白洁冰冷的手,轻轻哈气。 

  阮白洁注视林秋石的眼睛,一字一顿道:“我在。” 

  有我在,你不用害怕面对这一切。 

  【早饭的味道还算不错,反正顾龙鸣挺喜欢,一口气吃了五六个拳头大的馒头,喝了两碗粥,还吃了两个咸鸭蛋,一脸美滋滋的模样。 

  和其他食不下咽面色愁苦的人比起来,他简直像是来这里旅游的。 

  林秋石真的很佩服这种粗神经的人。】 

  林秋石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:比如阮南烛,叶鸟是来旅游的,那阮南烛大概是来门里散步的。 

  阮白洁仿佛知道了林秋石在想什么:“嘤嘤嘤,门里好可怕,你可要保护我啊。” 

  【这些屋子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但林秋石还是找到了一点异样的地方——屋子里的窗纸上,多了几个小小的洞。 

  这些洞很小,位置也很低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怎么弄出来的。】 

  “洞?难不成是放什么有毒气体进去?”骆闻舟皱着眉,他也接过不少这样的案子。 

  “不一定,这里是鬼怪的世界,什么都有可能发生。”肖海洋难得插上话。 

  【林秋石不懂风水方面的事,但看顾龙鸣这么说,似乎他是懂一些的,林秋石问道:“怎么说?” 

  顾龙鸣道:“一般房子都是坐北朝南,就算不坐北朝南,也会尽量选取阳光充足的朝向。但是这栋房子不一样啊。” 

  林秋石继续听着。 

  顾龙鸣指了指太阳的方向:“这栋房子是坐南朝北,门窗都朝着阴处,还有,我刚才发现……” 

  林秋石:“嗯?” 

  顾龙鸣说:“这房子里一些重要摆件的方向,都是和阳宅完全相反的。” 

  林秋石隐约明白了顾龙鸣的意思:“所以你的意思是……这个房子不是阳宅?” 

  “对。”顾龙鸣点头道,“对,通常情况下,只有阴宅才会这么干。”阴宅,就是给死人住的房子。 

  林秋石的表情沉了下来。】 

  林秋石感觉有人拉了他衣服一下,转头看原来是阮白洁向他投来了担忧与自责的目光。 

  他做了个“没事”的口型,阮白洁点点头:“起码他还算是有点用。” 

  (叶鸟:“阿嚏!咦?有美女在想我吗?”) 

  【第81章•祭祀】 

  肖海洋一边在自己的本子上记些什么,一边语速极快地说:“祭祀是一种信仰活动,一般形式是将贡品献给祖先或神佛求保佑平安。前面说到了河神节,应该就是祭祀河神了。” 

  费渡轻轻用指尖敲了敲桌子,勾起一抹浅笑:“不一定哦,祭祀……也有可能是敬鬼呢。” 

  肖海洋一愣:“但是河神……” 

  费渡接着说:“你是人还是鬼不是由你自己决定的,而是看我怎么想的。我说你是人那便是人,我说你是鬼你就别想做人。” 

  肖海洋沉默地点点头:“我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@莫轻舞  @染衣℡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投票环节(注:每人只能选一项发在评论区里,限时一星期):

  A.默读/犯心联动阅读体 

  难度系数:★★★★★ 

  备注:选写默读犯心的人是最多的,但是恕我直言,犯心我还没有看完,对人物性格掌握不了,默读的案件当时看的时候没有细想,看不懂,更写不出那种感觉,所以,要不等以后500粉的时候我大概能写出这种水平的时候再写? 

  B.死亡万花筒/地球上线/全球高考(三选二或三选一)联动阅读体 

  难度系数:★★ 

  备注:这三本我都已经全部看完了,而且都是无限流的小说,比较适合放在一起,我也比较擅长写这类,能比较有质量的完成,但是就是可能这种阅读体感情会有些平淡 

  C. 死亡万花筒/地球上线/全球高考(三选二或三选一)未来阅读体 

  难度系数:★★ 

  备注:这种阅读体是第一次尝试,但是写出来效果应该也不会差,可能会生动好玩一些,并且可以直接分析那种,会复活大部分人

  D.破云/吞海联动阅读体 

  难度系数:★★★★★★ 

  备注:提出想看破云和吞海的小可爱真的对不起,不是我不想写,而是我一本也没看完,所以,可以说是完全写不了。要不等哪天我看完了再写? 

  E.如果你们还有想看的阅读体可以选择E选项,并且在后面写上书名,如果我能写的话会考虑一下

评论(90)

热度(4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