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九歌

当《默读》遇上《死亡万花筒》【八】

  ※总体来说就是《默读》众人看《死亡万花筒》的故事,也会有死万的人物出现

  ※时间线:两本书结局后

  ※官配不拆不逆,看书的人不会太多,可能会有ooc,有人物不对的地方可以向我提出来

  ※原文用【】表示

  ※不喜勿喷,注意避雷

  ※※※由于要隐藏阮哥的真实身份,所以原文中有关阮南烛女装的句子都会屏蔽或是进行修改,你们就当除了南秋以外都不知道阮南烛或者祝萌是谁,一直都以为是不同的人,除非他们自己猜出来

  八:怀疑

  【半夜的时候,睡的迷迷糊糊的林秋石,听到了打梆子的声音,有人在外面喊,夜半三更,小心火烛。

  这声音由远及近,又渐渐远去,就在林秋石又要睡着的时候,他却隐约间听到了孩子的哭声,起初林秋石以为这是猫叫,因为太细太小了,但他敏锐的听力让他很快就察觉出了不对劲的地方——这声音是从他们屋子里传来的。

  当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,林秋石一个激灵彻底没了睡意,他睁开眼睛,看到了顾龙鸣粗狂的睡颜,这货睡的死沉死沉,显然一点也没有听到屋子里的动静。】

  “夜半三更,小心火烛?孩子的哭声?”费渡轻轻念出了这段文字中的疑点,“会是什么暗示之类的吗?”

  骆闻舟:“有可能。”

  肖海洋推推自己的眼镜:“林秋石应该不是第一次在晚上醒来了,一点都不惊讶。”

  郎乔打了个冷颤:“可是现在已经天黑了,他们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吧?”

  林秋石被阮白洁折腾得心力交瘁,他亲了亲阮白洁的额头,安抚性地示意她不要闹了,有气无力道:“要是真有什么危险我还能完好无缺地站在你们面前吗?”

  阮白洁往林秋石怀里缩了缩,显得格外娇小,附和道:“那是,我家秋石最厉害了。”

  林秋石无奈而又宠溺地看着阮白洁,眼中满是柔情,因为有你在我身边,我才无所畏惧。我愿意为你,奋不顾身。

  【林秋石从床上坐了起来,他环顾四周,很快找到了发出哭声的地方——竟然是他背着的包。】

  “咦?”费渡有些惊讶,“这是什么?”

  林秋石终于透漏了一点消息:“是以前过门得到的一个道具,可以在某些危机时刻提前提醒我。”

  郎乔有些疑惑:“可是它提醒的方式是哭?还是小孩子的声音,不会这个道具是小孩吧?”

  郎乔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干巴巴地笑了几声。

  阮白洁眨眨眼:“郎小姐直觉很准嘛。”

  郎乔:“啊?”

  【林秋石将包撑开了一点,很快发现了发出哭声的东西。包里哭泣的,竟然是他那次从威福利山疗养院里面带出来的婴儿骸骨。他进来的时候是将婴儿骸骨放在一个木盒子里,而此时,林秋石确定,哭声正是从木盒子里发出来的。】

  郎乔一惊:“还真是小孩子啊!”

  阮白洁似笑非笑。

  “威福利山疗养院,全球十大恐怖禁地之一。林先生,这就是你以前过的其中一扇门吗?”

  费渡接受能力很强,立马开始打探情报。

  林秋石考虑了一会儿:“是的,这些门大多数都有自己的典故以及记载,并且第一个走出门的人还能得到下一扇门的线索。”

  费渡:“那这扇门的线索是?”

  林秋石没有犹豫:“天惶惶,地惶惶,我家有个哭儿郎,路过此处念三遍,一觉睡到大天光。”他顿了顿:“是一个民间习俗。”

  【他稍作犹豫,将那木盒子从包拿了出来,听见木盒里传出婴骸细细的啼哭声,这哭声如同小猫的哭叫,充满了哀戚的味道。

  为什么婴骸会突然哭起来——林秋石握着木盒子,想起了阮南烛的话,这些从门内带出来的东西都是非常重要的,在关键时刻会起到救命的作用,此时它突然啼哭,难道是提醒自己什么?】

  “阮小姐,我现在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想请教你。”肖海洋扳着脸对阮白洁说。

  阮白洁没有拒绝。

  “我想确定一下,前面你说你有一个哥哥,以及……祝萌是你的嫂子。那么,你哥哥是叫阮南烛吗?”

  阮白洁又笑了起来:“是呀!我们是孪生兄妹,他实力很强,秋石就是他一手培养的。”

  林秋石没有反驳。

  费渡撑着下巴,阮白洁的话毫无破绽,可是早在这之前他就已经有了疑心。

  人一旦种下了怀疑的种子,就无论如何也不能把这株幼苗连根拔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莫轻舞
为什么我感觉看的人越来越少了?😖

评论(26)

热度(3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